close

《詭鬼小女傭(我不是花心大蘿蔔之一)》.jpg

詭鬼小女傭》(我不是花心大蘿蔔之一)作者:紫蘇

出版社 : 禾馬文化
出版日期 : 2009-07-30

內容簡介:
哼!她家幾個姊妹可不是天生就該被欺負 
那個膽敢對姊姊始亂終棄、禽獸不如的負心漢 
若是不把他整得身敗名裂,她誓不為人! 
好不容易混進他家擔任全方位女傭 
她先來點清粥小菜,成天頂著?屍妝伺候主子 
還不時趁他好夢正酣時秀一下她的“天籟美聲” 
更每天精心準備獨家的美味泡面大餐讓他享用 
就是要他日日驚悚、消化不良外加神經衰弱 
接著重頭戲上場,趁他到夜店去放鬆一下的時候 
她扮成辣妹向他搭訕,費盡心思打算把他誘上床 
準備拍下他的欲照PO上網,好讓他“一舉”成名 
怎知他完全不讓她有機會下手,還把她吃得一乾二淨 
最扯的是,拋棄她姊姊的負心人根本就不是他……
  
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
    《詭鬼小女傭》(我不是花心大蘿蔔之一)作者:紫蘇
  
    《詭鬼小女傭》女主角:溫舞琳
  
    《詭鬼小女傭》男主角:施亦綸
  

第一章

  在這寸土寸金的高級地段,氣派輝煌的豪宅一棟棟到處林立,唯獨這幢豪宅占盡地利優勢,能將蕩漾著粼粼波光的基隆河一覽無遺,成為豪宅的造景之一。
  住在這棟豪宅裡的人非富即貴,能在這棟豪宅裡工作,福利條件更是沒有話說。
  所以,雖是份管家、傭人的工作,應徵者卻多到讓人誤以為是哪個公家機關在招考。
  “啊,溫小姐,請問一下你具備哪幾種語文能力呢?”簡明成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,眉頭緊蹙著,將手中這僅僅一頁的履歷表不停的翻來翻去。
  這份工作需要懂什麼各國語文嗎?坐在他對面,打扮有點令人“驚悚”的女子傷腦筋地翻了翻白眼。
  “我會國語……”
  “還有呢?”簡明成挑眉看了她一下。
  她忽然像是想到什麼,揚起顯得有些得意的唇。“我還精通台語,也聽得懂一點客家話……”
  台語?簡明成的表情僵了一下,“那英文呢?”
  “英文啊,我看得懂二十六個英文字母。”
  “看得懂?”
  拜託,現在連幼稚園的小孩都看得懂二十六個英文字母好嗎?
  “念篇新聞來聽聽。”簡明成將一份英文報紙丟給她。
  “喔,D、A、Y……”她眯起眼狀似吃力的念著。
  “我不是要聽你念字母。”他快暈倒了。
  那傢伙要的是精通英文的,不是只認得字母的!簡明成兩條濃眉皺得幾乎碰在一起了。
  “可是,我印象中你好像曾經去美國念書,專修彩妝造型,為什麼你說你不懂英文?”簡明成看著她的履歷,直覺她這上面所寫的位址和資料好像不太對。
  “你弄錯了,那是銘琳吧。”
  “銘琳?她不是留學日本?”是他的記憶退化了嗎?“而且,我記得你好像還是外文系的高材生?”
  “你記錯了啦。”
  “是嗎?”
  “是啊。”她說得篤定。
  反正她所有的履歷和資料全都是假的,而且,自從他們搬家後,簡明成也不曾再到過她家,所以日後也不怕會有仇人找上門。
  再說,相信他也沒膽出賣她,因為他的幸福操控在她手中。
  簡明成搖晃著頭,回想著她家的地址。
  “哎喲,你看我這副模樣,像是讀外文系的嗎?”
  他上下瞄了打扮得像調色盤的她一眼。“是不像。”
  哇咧,這麼看不起她?
  算了,別跟他一般計較,完成重要的使命才是重點。
  “那……你的拿手好菜是什麼?”
  “泡面。”
  什、什麼?泡面!
  “是啊,我煮的泡面加蛋更是好吃喔。”
  泡面加蛋誰不會煮啊?而且,要是真給那傢伙吃那種東西,那個沒人性的會先宰了他的,簡明成顯得很頭痛,“還有別的拿手菜嗎?”
  她擰起眉想了半天,“喔,對了,還有煎荷包蛋。”
  簡明成聽了,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,煎荷包蛋,這幾乎是每個人都會的吧?她還真敢說!
  “啊……溫舞琳小姐,這個職缺的工作性質,除了要有工作熱忱外,還要有創意跟責任感,好完成老闆交代的工作……”
  “我有啊,我很有熱忱,瞧,我也很有創意的!”她站起來轉了一圈。
  簡明成忍不住哀號。“拜託你坐下,你那一身叫作調色盤,不叫創意,而且,我指的創意並不是在穿著打扮上!”
  人家施亦綸可說是外貌協會的理事長,光看她穿了一身五顏六色,臉上還畫了兩坨日本國旗,連他看了都頭暈,更別提那傢伙了。
  “什麼調色盤,你到底有沒有審美眼光!”溫舞琳臉上多了明顯的怒氣。
  簡明成哀歎一聲,揮了揮手,“算了,那你有乙級證照嗎?”
  “什麼證照?”
  “廚師啊,廚師的乙級證照!”簡明成忍不住朝她低吼。
  “我現在去考可能也來不及吧?”她吐吐粉舌。
  “意思就是連最基本的丙級證照都沒有?”簡明成忍不住仰頸長歎。
  條件這麼差,教他如何昧著良心錄用她?
  要是真錄用了,他的工作能力鐵定受到嚴重的質疑,說不定還會連帶丟了飯碗。
  不行,即使與她翻臉,也不能讓她危害到他的將來。
  簡明成扶了一下眼鏡,“溫小姐,我有位朋友他們家也在找女傭,我可以介紹你過去。”
  “不要,我只要這份工作!”
  “我也很想讓你錄取啊,問題是你沒有一項資格符合,你教我要怎麼昧著良心錄用你?”簡明成無奈地攤攤手。
  “什麼叫沒有一項資格符合,拜託,女傭的工作會需要用到英文?只要會煮飯就可以了,還要什麼乙級證照,太誇張了吧?”
  “是你自己條件不好,怎麼可以怪徵求的條件太苛?”
  “什麼條件不好,我還沒聽過應徵女傭需要英文流利,還要有廚師資格,你怎麼不乾脆去五星級飯店請一個廚師回來!”溫舞琳桌子一拍,憤怒地向他抗議。
  “現在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家需要女傭,你難道不知道?別說老闆的客人以外國人居多,常常需要辦宴會,光是所住的這棟豪宅裡有多少外國人士,每一戶的傭人、管家起碼都大學畢業,不然就是碩士,個個精通英、日語,更別提煮得一手好菜!”簡明成臉一凜怒吼道,點醒她別再癡心妄想。
  她滿滿的自信瞬間被他的話擊碎成一片片,雙肩瞬間垮了下來,懟怨地瞪著他。
  是啦,她是不會煮飯,人家她命好,活了二十三個年頭,下廚的次數十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,識相的早該放棄,別再覬覦這份工作。
  但她就是要定了這份工作,才不管自己資格不合,她只要一想到她那可憐的姐姐,所有的怒氣就全部又冒上來。
  這憤恨難消的怨氣,讓她被擊散的自信再度凝聚。
  總之她死纏爛打也要得到這份工作,她唯一的目的就是教訓那個負心漢施亦綸!
  溫舞琳挺起肩膀,重新整理好被批評得七零八落的自信,斜斜揚起一抹詭譎的笑。
  “表哥--你答應過要幫我的喔,既然這麼簡單的一份工作你都沒有辦法幫我安插,那也沒關係,這表示我的能力不夠好。”
  這笑容他記得,當她出現這樣的笑容,就代表他要慘了,簡明成冷不防地竄起一陣寒顫。
  “那我回去告訴阿姨,說你在臺北的生活都沒有人照顧,要她趕緊到阿花姐家……”
  “你……”簡明成當場被她嚇得臉色發青,瞠目結舌地看著她。
  “我想,阿花姐應該……”
  他這輩子最不想聽到的就是隔壁村阿花的名字,這下要他出賣那待他有如親兄弟的傢伙都沒問題。
  “你錄取了,下星期一正式上班。”他垮下雙肩,不得不屈服在她的淫威之下,“我會先通知警衛,到時讓你上樓。”
  他真是不懂,這位表妹不在南部的家中當她十指不沾陽春水的二小姐,幹嘛跑到都市來當人家的女傭啊?吃飽閑著嗎?
  “謝謝你囉,表哥,我會跟阿姨說,你非常照顧我這個表妹,在臺北更有個溫柔體貼的阿娜答,把你照顧得無微不至。”溫舞琳笑得更甜了。
 

 第2章打後 請按連結下載 謝謝

下載: 《詭鬼小女傭(我不是花心大蘿蔔之一)》.pdf

arrow
arrow

    bellywong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