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小吃料理王

從台灣頭吃到台灣尾

  小吃是台灣傳統的街頭飲食,也是最貼近生活的家鄉味,每樣小吃都各有奇巧與源由,更是台灣人最難忘懷的飲食記憶,像是台南擔仔麵、屏東的萬巒豬腳、彰化肉圓、新竹貢丸、宜蘭鴨賞……這些在地風味,交織成一副精采絕輪的小吃風景,也同時反映出地方的盛產食材與飲食習慣。

高湯、醬料、經典小吃一次學會

  想要學習道地小吃並不難,本書為你精選出台灣從南到北、60道最具代表性的在地小吃,由兩大名廚直接傳授30年以上的獨門絕學,徹底解析小吃的製作方法,以及小吃必備的基本高湯及醬料製作,只要跟著本書步驟,就可在家吃遍全台灣。

本書三大特色

◆創業老闆必學參考 
獨家秘方讓你輕鬆賺大錢,從湯頭、小菜至主食令人讚不絕口。

◆家庭主婦最愛秘笈 
從現在開始不用花昂貴費用到補習班學做菜,輕鬆擄獲全家人的胃,吃得安心又衛生。

◆學校教師教學寶典 
明確的材料份量、製作完整的解析及秘訣,快速掌握教學重點。  

作者簡介

張國榮

現任:美國加州希爾頓飯店行政總主廚

獲獎紀錄:榮獲2001香港國際美食大獎現場烹調西餐組銅牌獎、2001上海烹飪藝術大賽中式冷菜大碟金牌獎、寶雕名廚烹飪賽銅牌獎、西餐三道菜(前菜、主菜、點心)烹飪賽銅牌獎等多項國際比賽大獎。

  張國榮認為世界趨向無國界美食的潮流,要匯合東西方食材,以現代化簡易的方式烹調,讓美食更清新健康有美感,廚藝要合乎人性與人情,才有進步發展的空間。

曾文燦

  無意間踏入廚師這一行,卻憑著熱忱及努力,成為國內知名的廚師,目前為明道管理學院餐旅管理學系助理教授中餐課程,負起傳承的重任,曾任彰化縣員林鎮昇財麗禧酒店中西餐行政總主廚、台中市全國大飯店主廚,而且在民國八十五年間前往泰國參加世界中餐烹調廚藝比賽,在中餐料理評分獲得滿分,勇奪海外組第一名。

  對於所有基本功夫的要求都非常嚴格,面對學生傾囊相授絕不藏私,只期望能夠造就出一批批傑出的大學生廚師,他相信這些擁有高學歷的愛徒,如果能夠全力學習,一定可以青出於藍更勝於藍,畢竟他也已深刻體會到「行行出狀元」的道理。

 

下載: 台灣小吃料理王.pdf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llywong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